banner

两岸共建托管教育,携手关爱孩子成长!-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为钱智勇颁发聘书

date:2018.12.02    time:13:53

       2018年12月2日上午9点,台湾台中,街头暖意融融,会场嘉宾云集,应台湾课后教育协会、台湾补习教育事业协会理事长谢智芳之邀,书香源创始人钱智勇出席台湾优良补习班暨全台补习教师师铎奖大会,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亲手为钱智勇颁发顾问聘书,聘任钱智勇老师担任台湾补习教育事业协会第十三届顾问,以感谢钱老师对托管教育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书香源陕西西安杜文娟校长、书香源内蒙古呼和浩特袁霞校长、书香源山东泰安王新萍校长、书香源广西南宁汤朝辉校长应邀出席盛会,与300多位满怀爱心、投身教育的两岸同胞在现场共同见证了盛况!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宗同文,对孩子也深怀同样的爱。大陆的课后服务、托管教育在台湾叫安亲教育,安亲教育在台湾已经发展30多年,30多年前随着台湾家庭与社会形态转变、产业结构变化,孩子的课后照顾问题成为重要的社会问题,因此,结合教育和保育的安亲班应运而生,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协助无时间、无精力的父母照顾教导学龄儿童,安亲班着重于6~12岁的小学儿童放学后的生活照顾、家庭作业辅导、体能活动、亲子关系、才艺教学的有效规划,让父母亲可以安心工作、让儿童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30多年来,安亲班在台湾的教育体系乃至整个社会经济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台湾行政当局的肯定和台湾人民的称赞!

       事实上,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中国大陆托管班的前身“小饭桌”便已蓬勃发展,大陆人口基数大、社会转型快,对于安亲教育、托管教育这样的课后服务需求更为强烈,但是由于政策不明、监管不力,“小饭桌”行业一直在低水平、不规范中摸索前进。一方面是市场的强烈需求,一方面是行业的良莠不齐,种种问题引起了当时在公立学校任职的钱智勇老师的注意,为了树立托管教育样板、打造课后服务旗舰,2006年,钱智勇老师辞去公立学校职位,在北京创办书香源托管教育。书香源以“托管教育、习惯养成”为核心,融合素质课程,因爱而行、因材施教,致力于为6-12岁小学生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高品质的教育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社会和家庭培养健康、自信、有竞争力的阳光少年;致力于培养一支懂业务、爱孩子的托育教师队伍。书香源托管教育中心秉承“知识教育、养成教育、赏识教育、才能教育”四大教育理念;以“巩固知识,培养习惯,提高素质”为托管目标;以“安全、健康、益智、快乐”为托管宗旨;设置“学习、阅读、游戏、用餐、休息”五大功能版块;开辟“专人接学、营养餐饮、名师导学、主题活动、习惯训练、国学诵读、益智游戏、反馈讲评、快乐挥手”等托管流程,树立了小学生托管教育的典范。十三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小饭桌升级改造加入书香源,随着越来越多的创业投资者战略转型加入书香源,书香源已经在中国大陆设立800多个托管教育中心,成功帮助数十万名小学生实现了知识、习惯、能力的综合提升,赢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随着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日益增多,台湾安亲教育与大陆托管教育之间的交流合作也日渐频繁,作为大陆托管教育的佼佼者,书香源对行业的杰出贡献获得了台湾同仁的充分肯定,这次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亲手为书香源创始人钱智勇颁发顾问聘书,既是对书香源的褒奖,更是对书香源的鞭策,风好正是扬帆时, 不待扬鞭自奋蹄!相信在海峡两岸托管人的共同努力下,托管教育事业必将迎来更加璀璨的明天!书香源必将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更多孩子尽心!给更多家庭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