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一周大事记(2018.10.20~2018.10.26)

date:2018.10.28    time:13:41

2018.10.20西安办事处举办校长沙龙



西安办事处例行的每月一次校长沙龙如期举行,会议对西安市教育局最新的文件进行深入解读。西安市教育局10月19日发文,给小学初中布置作业立下新规:要求学校和教师严格按照“零起点”正常教学,不得超越课程标准、超越教学进度、超越学生能力布置集体性学生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得留书面家庭作业,教师对布置的作业必须做到全批全改。针对西安市教育局的最新通知,书香源西安办事处迅速组织区域内校长深入解读政府文件,积极调整校区工作重心,顺应政府主管部门的要求。校长沙龙对《折折乐折纸教程》、《鲨客STEAM科学课堂》等优质课程的落地进行了周密部署,对寒假招生做了细致安排。校长沙龙还邀请到优秀校长杜文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全神贯注注意力训练》公开课。


2018.10.21石家庄区域举办晚辅专题师训会



石家庄书香源晚辅专题师训会在天苑远航分校举办。晚托作业辅导是托管机构工作的重中之重,晚托班应该怎样做才能有条不紊、短时高效呢?石家庄区域23家书香源组织校长和骨干老师进行专题培训,从老师备课、班级管理、家校沟通三个方面入手,对晚辅过程中的关键点逐一梳理,帮助各校区精准把控晚间作业辅导,既有效减轻了老师的沉重工作压力,又大大了提高书香宝贝的学习效率,为各校区的稳健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8.10.21石家庄野外大课堂圆满结束



在张永忠校长的精心组织下,石家庄区域举办了新的一期野外大课堂,书香宝贝们来到元氏县的又见南山休闲生态农场,做游戏、挖红薯、一起洗菜、切菜、炒菜,互帮互助、拾柴做饭,体验农家生活,培养自立能力。一直以来,书香源秉承着知识教育、养成教育、赏识教育、才能教育四大理念,帮助孩子们实现知识、习惯、能力的综合提升,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中,培养孩子们独立自主、团结协作的能力尤为重要,书香宝贝们在这次野外大课堂里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


2018.10.21运城宏楷分校举行第五届野外大课堂



山西运城宏楷分校举行第五届野外大课堂,军人出身的李宏佳校长非常重视书香宝贝的爱国主义教育、铁血精神培养,这次野外大课堂李校长特别安排老师们带领书香宝贝远足中条山。中条山位于山西省南部,黄河、涑水河间,横跨运城、临汾、晋城三市,居太行山及华山之间,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横广170公里,纵深50公里,因为山势狭长,所以称为中条山。1938~1941年,我抗日军民在中条山一带奋勇拼杀,与十多万侵华日军苦战三年未曾退后一步,在历史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一幕,有音乐家曾谱曲赞美道:"中条山,高又高,它是我们的齐格菲,它是我们的马奇诺……"。书香宝贝们来到中条山追思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2018.10.22实操营在兖州阳光分校启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晋加盟校长齐聚书香源山东兖州阳光分校,认真投入为期五天四晚的2018年第二期实操培训。她们中有来自遥远北国呼伦贝尔的王老师,有来自天涯海角海南三亚的李校长,有已做了奶奶的邢阿姨,有怀抱着二宝的郑女士······,书香源让大家成为一家人,一家人在托管教育的创业路上相扶相携、共同进步!本次实操营五天四晚的课程丰满且紧凑,理论讲解、模拟演练、实际操作、总结提高,环环相扣深入浅出,新晋校长们面对高强度的学习信心满满,不顾旅途劳顿纷纷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2018.10.23沈阳保利分校、山东东平分校受到学生家长表彰




沈阳保利分校收到王远赫、李灿熙家长送来的锦旗“教学精湛又细腻,师恩难忘表谢意”,这是对保利分校、对庞浩然老师最大的肯定。同一天,山东东平分校也收到了张丙戌小朋友家长送来的锦旗“用心专注,值得托付”。这一面面锦旗记录着书香源的成长,书香源的成长离不开每一家分校和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在此,总部全体工作人员向您道一声:辛苦啦!


2018.10.25举行《学生管理之积分管理》专题讲座



总部运营中心邀请书香源讲师团特聘讲师贾艳斌做客YY直播间,做了题为《学生管理之积分管理》的讲座。贾校长是太原哲渊教育创始人、书香源太原哲渊分校校长,有着丰富的一线管理经验。贾校长为全国的书香源家人们介绍了学生综合积分的管理和应用,主要是综合积分的扣除分值和种类以及鼓励奖励标准,最终目的是让学生能够做到自我管理,从而达到激励学生上进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积极性,让学生在托管班的学习、生活有章可循,使托管工作逐步达到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真正实施教育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


2018.10.26第四季度全国师训会正式启动



书香源2018年第四季度全国师训会定于11月17~18日在郑州召开,会议主题为《开启托管教育多元化》。会议将从校长思维、薪酬体系、团队动力、续班工作、多元化课程、寒假招生等方面入手,帮助校区打造核心竞争力,为各加盟校赋能。会议从即日起接受报名,会议只对书香源加盟校开放,欢迎各位书香源家人相约中原、谋定天下!


2018.10.26常州紫云分校举办万圣节变装DIY活动



由常州紫云分校与常州天宁吾悦广场联合举办的万圣节变装DIY活动在10月26日晚间隆重举办!书香源常州紫云分校位于天宁区紫云小学旁,在朱彤校长及其团队的精心打造下,该校区已经成为当地最具影响力的校外托管机构,深受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为了让书香宝贝成长得更加健康快乐,紫云分校经常联合校外机构举办各种活动,开阔了书香宝贝的视野,放宽了书香宝贝的眼界。此次与常州天宁吾悦广场联合举办万圣节变装DIY活动,给书香宝贝们提供了一次接触异域文化的机会,二十一世纪是开放的时代、融合的时代,托管教育也要立足本土、放眼四海,在紫云分校的精心安排下,书香宝贝不仅每日接受国学熏陶,也得到了异域文化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