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2018年北京书香源第三季度全国师训会火热进行中......

date:2018.08.18    time:22:57


2018年8月18日,书香源第三季度全国师训会的第二天,由我们的冀明亮老师和霍宏冉老师主持,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我们的美女老师徐莹教大家跳舞蹈“踩踩踩”,迅速把大家的积极性都调动了起来。



霍老师讲解完pk规则,老师们眼疾手快,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会务台。




全场各个小组为自己加油打气,各自喊出自己响亮的口号和队名,有“雄鹰队" "战狼队" "飞龙队",都展示着自己的热情和雄心。


上午第一节是章凡老师带来的《全神贯注》新教材解读,提出了“通道”理论,从教学目标、教学手段、教学效果、教学过程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神贯注新教材》,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课间短暂的休息过后,是李美老师带来的“全神贯注——注意力公开课”,为大家全面解读了上公开课的原则、流程、要点、实操。总结了教学目标、教学准备、教学内容等知识点,大家受益匪浅,表示回校区后要好好上注意力公开课。


下午1点半,大家投入到了下午的课程中。由霍宏冉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有趣的小游戏,赶走疲劳。



下午的课程是李美老师的“午间活动系列课程解析”,有国学教育、习惯养成、素质课程、多元游戏、知识教育、才能教育,还展示了折纸系列、非遗手工系列。


折纸课程引起了老师们浓厚的兴趣,因为折纸活动中的折、压、翻转、展开等各类技能都需要孩子左右手的互相协调配合,正是培养孩子认真、细致、耐心地坚持把事情做完、做好的一种好方法。




关于国学等课程,台下一位校长分享了自己校区的经验,引发了其它老师的思考。




在下午课程间隙中,老师们自告奋勇上台表演节目,唱歌、跳舞样样精通,不得不说,我们书香源出才女!



今天最后一节课是李娣老师带来的“新生入学常规教育”,这是每个老师职业生涯的必修课,是托管教育中非常必要的环节。


包括如何带领新生熟悉校区环境、学习校区规章制度、各项礼仪常规培训,详细讲解接学、就餐、午睡等托管细节。



满满一天的培训结束了,最后以一张照片结尾,你们认真的样子,真美!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