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祝贺北京书香源兖州阳光分校实操基地第一期培训圆满成功

date:2018.06.16    time:23:48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为期五天的实操培训圆满画上句号。在这五天里,我们书香家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在一点一滴的实操积累中收获颇丰,已经从量的积累到达了质的飞跃,为每一位老师点赞。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五天的点点滴滴!  

2018年6月11日上午8点,北京书香源兖州阳光分校实操基地第一期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各校区的十二位精英教师齐聚阳光教育,秉持着最真诚的学习态度,用自己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中来。


进入到校区,实操老师们深深地被我们走廊上的学生展示所吸引,纷纷拿出自己的记录工具开始记录和学习。在校区李老师的带领和介绍下,老师们对阳光教育有了大概的了解。实操老师都很积极主动地在学习,不断向校区老师提出问题,并随手做记录和总结。


为了让老师们得到真真实实的锻炼,能够做到学以致用,李校为每一位老师提供了实战演练的机会,让这些实操老师加入到阳光教育大家庭,与我们老师一起进入到一天的工作当中。早上七点半,老师们早早地来到校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与学习!学生良好的需要良好的校区环境来保障,老师们一起打扫卫生,简单消毒,把最干净整洁的环境带给孩子们!用满满的活力做好新一天的准备!




卫生打扫完毕,校区环境焕然一新,老师们带着美美的心情开始一天的学习。为了激发我们学习的热情,晨会开始之前,我们玩起了各种小律动,像孩子们一样嗨起来!紧跟流行元素,手指舞——《红山果》操练起来!老师为了给学生提供多元化教学,我们学习各方面的技能,一个小小的速叠杯也被老师灵活运用。 除此之外,实操老师们还学习了很多小律动,希望在今后自己校区的发展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小小的律动将整个氛围推向制高点,随后李校进行了简单总结,接着我们共同进入阳光教育晨会流程!积极勇敢地挑战和表现自己,是走出去的第一步!河北廊坊张校的果果老师自告奋勇主持今天的晨会,为她加油,共同努力!


一点一滴才能有量的积累,所以在这几天,我们共同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各方面的理论知识。首先是李校长带给我们的《托管老师为什么而学习》、《学生管理之教师控班》以及《托管的核心竞争力—引领家长》,老师们共同交流,积极发言,共同进步与发展。



张校长讲的《企业文化及校区介绍》、《精细化晚托流程》。从2009年创办阳光教育以来,走过不少弯路,但是最终为什么会选择北京书香源作为自己坚强的靠山,张校长用自己多年的经验和经历为各位老师带去满满的“干货”,精细化的晚托流程讲解,让实操老师们更易懂易理解,能够更有效运用到自己的校区当中。



阳光教育不只是培养孩子的地方,还是老师提升自我价值的地方,我们校区的李晓霞老师、张丽老师、肖静老师都是最好的典范,从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成为今天的课程讲师,她们在用自己的实际经验和总结在与每一位老师们进行分享。李晓霞老师讲的《书香源教师日常礼仪》、张丽老师讲的《精细化午托流程》、肖静老师讲的《学生管理之行为规范》,共同和大家交流和分享,寻求一种共鸣以及共同探讨最优的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

 


李美老师讲的《午间游戏活动》、《全神贯注课程》,让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暑假马上就要到了,课间活动的时候我们能为孩子们带来哪些有趣又有益的活动呢?李美老师为我们解决了这一困扰,她给我们带来的这些午间游戏活动,让作为老师的我们也深深着迷,相信我们的学生们也会喜欢上这些新颖的午间游戏活动。

趣味游戏速叠杯,制作迷你小书本,益智九宫格,制作生日卡片以及制作小礼服等,让我们收获满满。



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迷你小书本,益智九宫格比比谁的手气是最棒,让我们一起在学中玩,在玩中学。



李美老师的国学课程,让每一位老师学习到如何运用正确的教学方法将国学知识带给我们的孩子们,让他们更容易接受国学。另外,李美老师带来的全神贯注的课程讲解也让我们受益匪浅。只有了解注意力的特点以及各种状况的解决办法,并且懂得如何最好的引导教育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提高对学习的全身心投入,才能真正的帮助孩子进步!



冀明亮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我们带来了《托管机构咨询话术》这堂课,暑假马上到来,招生成为每个校区的重中之重,如何留住老生源,怎样吸引新生源,冀老师为我们举例讲解,老师们的学习热情都很高涨。


百说不如一做,李校长为实操老师们提供了很多实战演练的机会,让老师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实操老师们认真学习,对于一天的托管流程,很快就得心应手。

这是实操老师们切身体会接学流程,孩子们秩序井然的站队,听从老师们的安排。



实操老师们和我们的学生一样,秩序井然地排队打餐,切身感受什么是“无声餐厅”,共同品尝我们的阳光美食。

午后活动小游戏,老师们学以致用,将所学运用到实际教学中。看!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玩得多么开心,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多么灿烂的微笑啊!



相聚总是那么短暂,分别转眼就在眼前,老师们和孩子五天的相处,虽然时间短暂,彼此却留下了很深的回忆,老师们学成归校,孩子们满是不舍,带给我们浓浓的爱和深深地幸福感。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为期五天的实操营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伴随着结业仪式的开始,北京书香源兖州阳光分校实操基地第一期培训完美收官。结业仪式后,学员们和兖州实操基地的校长、老师、孩子们依依惜别,他们将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各自校区学以致用,为更多的孩子提供高品质课后服务!




大家最后共同合影留念,为实操营划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