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书香源“冶父山”户外游学之旅圆满结束

date:2017.11.26    time:14:55

20171126日,北京书香源·合肥马岗分校师生来到了国家4A景区——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了提高香宝贝们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老师们集思广益,精心策划,以励志、锻炼、学习、为主旨的活动,开展了2017年度第四期户外大课堂“冶父山游学之旅”。

 

游学不同于旅行,也不是体育加娱乐,而是对正统教育的一次全面提炼和综合补充。

 


此次户外大课堂给孩子们提供成长的契机,让孩子们在远离父母的同时释缓压力,独自发挥出自己的潜能,用自己的力量与方式解决问题。



学习没有捷径,因地治学显然是最理想的方法。书香宝贝们通过户外拓展体验,在旅途中找到挑战大自然的快乐,收获强壮的身体以及千金难换的探索体验,不仅融洽了群体合作、学习欣赏,更懂得关注和爱护大自然,是寓教于乐的好方法。

 

几乎所有的成功,都可以归结为有一个好的习惯,这对一个人的成长、成功特别重要。北京书香源·合肥马岗分校深知这种能力的重要性,因此,鼓励学生们在无监管人的情况下,自主学习,保持专注,培养自律的习惯。


 


这次户外游学十分成功,宝贝们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们不喧闹、讲文明、做公益、互相帮助,路过的游客时常对他们投以赞许的目光。

 


经过这次游学,书香宝贝们对于书本上看到的知识更容易理解,对自我的定位和判断也更加清晰,在人际相处中,能够谦卑有礼,尊重他人,由内而外提高了自己的素养。当遇到挫折时,这些经历会给他们一种内在的力量,让他们得以安静从容地去面对。


 

相信宝贝们在日后的人生中,这些经验可以支撑他们去做一个谦卑而有内涵的人,去实现更好更大的梦想,孜孜不倦追求更好、更充实的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