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快来看看!有哪些书香宝贝获得了“全国朗读者之星”称号~

date:2020.04.08    time:13:37

书香源朗读者21天打卡活动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每天都有新的宝贝加入进来,每天也都有已经完成打卡活动的宝贝,孩子们读童话、读诗词、读故事、读绘本,稚嫩又认真的童声每天都在全国各地飘扬~

众所周知,受世界范围内的疫情影响,2020开启模式很不一样,对于孩子们来说,本该是背着书包高高兴兴、无忧无虑上学的时候,他们却不得不关起门来与孤独为伴。正是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许多有担当的机构挺身而出,在全民抗疫的战场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为托管教育领军品牌,书香源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积极帮孩子想办法、主动替家长解忧愁,通过总部教研团队的不懈努力,从2月7日开始相继启动了朗读者21天打卡活动、春风计划公益课堂,内容涵盖小学语数外同步辅导、注意力训练、创意手工、少儿瑜伽、硬笔书法、家庭教育、成长力训练等。

通过全国加盟校区的大力支持和全国书香家长的积极配合,在线学习的书香宝贝已经超过50万人次其中有6千多名书香宝贝参与了朗读者21天打卡活动,打卡次数30000+


现在,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宝贝完成打卡,获得了“全国朗读之星”荣誉称号~


祝贺以上书香宝贝获得“全国朗读之星”荣誉称号!而且源源看到很多书香宝贝在完成21天打卡活动后,并没有结束朗读,而是每天继续坚持朗读。打卡只是一种形式,书香宝贝们通过这种形式养成了坚持朗读的好习惯,值得我们给予最真诚的鼓励和表扬!


源源一直在强调朗读是一种好习惯,那么,究竟朗读带给了孩子什么呢?


所谓朗读,就是发声的阅读方式。要朗读,必然就去阅读,我们都知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道理,与默读区别的朗读,即是从这些读的文字中萃取精华的部分加以发声诵读,这在无形中就考量了孩子的阅读量。其实,朗读最大的好处并非只是“书中自有黄金屋”或“书中自有颜如玉”的发掘,而是美育的获取。


所谓美育,就是培养审美情趣、审美价值观的教育,这种教育对于孩子来说尤为重要。朗读就是一种非常好的美育。无论是读者还是听众,总会认真的倾诉,铿锵的发声,会把他认为最美的文字展现给听的人,哪怕听众只有自己。


朗读不仅帮助孩子用正确的方式听说读写,主动增进阅读、积累知识,让他们准确的掌握汉语言发声标准与技巧,而且自然而然地获得健康的美育,积极的影响他们对世界、对人生的基本看法。我们每天都该留给孩子一些朗读的时间,哪怕只有3分钟、5分钟,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朗读是一扇窗,它打开了孩子同美好世界对话的快捷方式。


作为朗读者,书香宝贝们用声音告诉别人,他们发现的美好,并愿意大声的分享和传播;作为听众,我们感受到声音带来的思想和情感,从朗读者的描述中走进非凡的意境,倾听孩子的内心!


我们相信,一旦打开这扇朗读的大门,即使因疫情禁足无法迈出家门,孩子们也一样可以拥有非凡的见识;


我们相信,坚持朗读将成为伴随孩子一生的财富,滋养孩子不一样的气质和想象力!


而我们——书香源,愿意在孩子们的成长之路上做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