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书香源创始人钱智勇先生接受媒体专访:成功不属于跑的快的人,而属于一直在跑的人

date:2020.03.09    time:14:40

日前,书香源创始人钱智勇先生接受了中国加盟网专访,回顾了自2005年进京打拼以来整整15年的风雨历程。




01

心怀梦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15年前,还是一名初中语文教师的钱智勇先生,怀揣着对未来世界的向往,同时想要给自己一个证明未来的机会,毅然决然的丢掉了铁饭碗,来到北京,开启了人生的逐梦之旅。


初到北京,钱老师先在朋友的公司做了一名教学主管,而当时1对1辅导刚刚兴起,他很快发现,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正如那句“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


来京半年后,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他创办了书香源品牌,正式进入1对1课外辅导行业。


这一年是2006年,也成了书香源品牌发展的元年。


随着一对一辅导市场不断升温,辅导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市场竞争大和同质化问题的出现,让钱老师意识到唯变所适才能脱颖而出。


于是他将书香源1对1辅导进行重新定位,走高端路线,做名师专家1对1辅导。


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于家长来说是最渴求的,在找准了市场的迫切需求后,他通过对产品需求的梳理,家长与学生的痛点挖掘,以及品牌理念和教学特色极致化的打磨,于是成功推出打造差异化市场策略的高端课程,并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02

另辟蹊径:成功转型托管教育


后来,钱老师发现,在做1对1辅导中,很多家长因为一些不可控的因素的影响,而将接送孩子的任务交给了辅导机构的老师,同时家长们对于工作节奏快所产生的精神疲惫而不能更好地对孩子进行辅导。


这些因素给了钱老师新的启发,于是托管模式在他的脑海里渐渐萌芽:周一到周五做晚托,周六日做培训,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上的培养,同时可以在习惯上、素质上提供全方位的培养。


这种商业模式和教育模式是否可行?带着疑问和希望,钱老师针对现有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问卷调研,结果与自己的构思不谋而合。


从2007年开启对托管项目的探索,到2009年,在新商业模式和新教育模式下,书香源已经成功从“1对1辅导托管”模式转型为“社区托管模式”,直营校区达到了8个,成为北京乃至全国最早做直营品牌托管的专业机构。


 书香源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03

钻心研发:打造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


钱老师认为,素质教育的培养应是书香源品牌产品的核心,因此他和书香源产品研发团队不断的探讨什么样的产品内容更适合学生,既能培养他们的素质教育和习惯养成,又能符合书香源的教育理念“知识教育、养成教育、赏识教育、才能教育”


过反反复复没日没夜数百次的头脑风暴,钱老师带领书香源产品研发团队通过结合“巩固知识,培养习惯,提高素质”的托管目标和“安全、健康、益智、快乐”的托管宗旨自行研发出一套属于书香源自己的核心产品----习惯养成课程、成长力课程、录播双师课程等。


这些自行研发的课程不仅提升了书香源品牌的市场竞争力,还为书香源打响品牌发展战略插上了翅膀。


2014年,书香源采用单校加盟模式,启动了全国品牌加盟战略,截止目前,全国加盟校区超过1000家,而书香源自主研发的教材就有90多本,录制的培训课程有1000多节。


部分书香源自主研发教材▼


在前不久组织的一场全国校长视频会议上,钱老师分享了书香源未来发展规划,其中就包含2020年书香源重点打造的产品录播双师课程,采取总部老师线上授课与托管老师线下助教的模式,打造最适合托管教育的OMO模式。


2020年,书香源将品牌拓展目标定为发展100家加盟校区。


钱老师认为,品牌的发展要按实际的发展节奏走,不易过快,用心做好老客户的服务才是关键。


书香源对于加盟校区提供大力的支持,不仅讲师做上门指导,还包括品牌支持,招生支持、培训支持、教材资源支持,以及活动支持等。


书香源校区内部环境▼




04

潜心研究:托管行业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对于托管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钱智勇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现阶段下,小学生托管服务对每一个家庭来说是刚性需求,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城市人口的可支配收入提高,消费升级,家长对非应试类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所以在教育的投入上也会越来越大,这个是我们要把握住的一个机会,未来托管教育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书香源课堂教学场景




05

经验之谈:创业者如何选择好项目?


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钱老师通过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也对新手创业者在选择加盟项目上,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首先是选行业,选择行业前要先做评估,以刚需产品为主,能够满足市场的刚性需求。


以托管行业为例,目前行业正处在上升期,是一个朝阳行业,这样起步就会比较容易些。


其次是选品牌,选品牌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品牌的发展历史,因为品牌的成长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时间是能够体现品牌价值的最好证明。


书香源全国连锁校区

<